梁振英率團到寧夏考察

發佈時間: 2018-11-15 10:04:32 | 來源: 寧夏日報 | 作者: 馬曉芳 房名名 張文攀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11月13日,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率考察團到寧夏,就進一步加強寧夏與香港經貿往來、深化務實合作進行考察座談。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拜會梁振英,並會見考察團,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鹹輝出席座談會並講話,自治區政協主席崔波主持座談會、參加拜會,並陪同考察。

梁振英對近年來寧夏經濟社會發展和寧港交流合作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他説,11月12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香港澳門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週年訪問團,高度評價改革開放以來港澳同胞和社會各界人士發揮的作用,並提出四點希望,對進一步加強香港和內地交流合作提出了要求。考察團將以此次考察為契機,在現代農業、葡萄酒産業、旅遊業等方面加強與寧夏有關部門對接。香港各界將堅持以找準國家所需、發揮香港所長為定位,拓展寧港合作領域,提升合作層次,深化兩地經貿往來和交流交往,助推寧夏通過香港開拓海外市場,共同實現高品質發展,更好地助力國家全面開放、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石泰峰對梁振英及考察團一行表示歡迎,並介紹了寧夏風土人情和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説,近年來,寧夏各項事業取得了較快發展,特別是寧港經貿往來日益頻繁,交流合作呈現出良好的發展勢頭。寧夏農業優勢明顯、工業發展基礎良好、旅遊資源獨特、投資環境不斷優化,具有較大的發展潛力。懇請考察團在新開寧港兩地航線、寧夏蔬菜直供香港等方面給予協調和支援,並推動寧港在現代農業、教育科技、旅遊等方面開展更深層次、更廣領域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鹹輝在座談時希望以這次考察為契機,不斷加強與香港各界的日常化聯繫,建立寧港交流合作的常態化機制,豐富兩地交流內涵,厚植兩地人民友誼,在加工貿易、産業轉移、專業服務、現代金融和物流等方面開展更加務實的合作,助力寧夏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建設,寧夏將熱忱歡迎和全力支援香港企業來寧投資發展。相信通過兩地各界的共同努力,“東方之珠”和“塞上江南”一定會越走越近、越走越親。

考察團成員與寧夏相關廳局及部分企業代表,就加強寧港經貿文化交流、推動寧港教育科技合作等進行分組座談交流。

座談會前,舉行了寧夏全域旅遊自駕營地項目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寧期間,考察團還到長和翡翠酒莊、寧夏國際葡萄酒交易博覽中心、中國枸杞館、寧夏全農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就葡萄酒、枸杞、供港蔬菜等産業發展情況進行實地考察。

自治區領導趙永清、王和山、張守志分別參加相關活動。(記者 馬曉芳 房名名 張文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