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黨十五屆四次中常會召開  萬鋼要求做好新時代致公黨的僑海工作

發佈時間: 2018-11-13 19:01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張刃 | 責任編輯: 胡俊

中國網北京11月13日訊(記者胡俊 通訊員張刃)13日,中國致公黨第十五屆中央常務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在河南鄭州舉行。本次會議的主題是“如何在新時代進一步發揮僑海特色,履行好參政黨職能”。全國政協副主席、致公黨中央主席萬鋼出席會議,並就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做好新時代致公黨的僑海工作作重要講話。

全國政協副主席、致公黨中央主席萬鋼出席會議並講話。段勝峰 攝

萬鋼指出,致公黨要深刻理解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對做好僑海工作的新判斷、新要求。黨和國家歷來重視僑海的力量,注重發揮海外僑胞、歸僑僑眷和留學人員在參與祖(籍)國現代化建設和促進祖(籍)國和平統一大業中的作用。特別是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立足和平崛起的中國現狀以及世界政治經濟文化格局,提出了“一帶一路”倡議、致力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美好願景,同時更加注重發揮華僑華人在促進中外經濟合作、文化交流、民心融通,提高中華文化國際影響力的作用,致力推動中華民族與世界其他民族文明交流、文明互鑒、文明共存。致公黨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思想,並將其作為指導我們新時代做好僑海工作的根本遵循,在實際工作中加以貫徹落實。

萬鋼強調,要加強和改進新時代致公黨僑海工作的著力點,必須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凝聚僑海心、發揮僑海力、同圓共用中國夢為主題,以完善僑海發展格局和健全致公黨僑海工作體系為重點,堅持為國家大局服務和為僑海服務相統一,全面落實“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努力在凝聚僑海之心、匯聚僑海之智、發揮僑海之力、維護僑海之益上取得新進展,推動廣大僑海界人士成為促進中國現代化建設和改革開放創新的發展之橋,成為促進中國人民與世界人民友好交往的和平之橋,成為促進中外交流與互利共贏的合作之橋。

萬鋼要求,在新時代,致公黨要以學習作為永恒的主題,以新本領推動僑海工作展現新氣象。一是要著力提高戰略思維能力、創新思維能力和底線思維能力,更加重視培養符合新時代要求的科學思維方法;二是要增強正確協調關係的本領、科學謀劃僑海工作發展佈局的本領和把握僑海工作發展規律的本領,努力在實踐中增長才幹,不斷提高履職盡責的素質和能力。自覺站在新時代新的歷史方位,切實做好廣泛團結聯繫海外僑胞、歸僑僑眷和留學人員的工作,為共同致力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凝聚更強大的民心力量。

中國致公黨第十五屆中央常務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現場。段勝峰 攝

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省統戰部長孫守剛應邀出席會議開幕式並致歡迎辭。全國政協常委、副秘書長,致公黨中央常務副主席蔣作君在閉幕式上作總結講話。致公黨中央副主席李卓彬、閆小培、曹鴻鳴、甘霖、呂彩霞等中央常委出席會議,致公黨中央副秘書長盧國懿和機關各部門負責人列席了會議。

推薦閱讀:致公黨中央在福建舉辦新一屆省級副主委培訓  聚焦全黨社會服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