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僑聯在京召開僑資企業家座談會 萬立駿出席會議並講話

發佈時間: 2018-11-13 10:43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胡俊 | 責任編輯: 胡俊

中國網北京11月13日訊  昨日,中國僑聯在京召開僑資企業家座談會,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充分肯定了我國民營經濟的重要地位和作用,重申了黨和國家堅持基本經濟制度、堅持“兩個毫不動搖”的一貫立場,給廣大民營企業吃了一顆“定心丸”;僑資企業作為我國民營企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在新時代要激發改革開放再出發、發展壯大再創業的磅薄力量,為推動高品質發展、經濟轉型升級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中國僑聯副主席李卓彬主持會議。

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出席會議並講話。

中國僑聯僑資企業家座談會現場。

座談會上,創世企業集團董事長劉藝良、世茂集團董事局主席許榮茂、華彬集團董事會主席嚴彬、正大集團資深執行副總裁謝毅、正大制藥集團董事長謝炳、華燊發展集團主席沈家燊、禹洲集團董事局主席林龍安、匯融集團董事長薛水和、杭州林東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東、北京金恒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施乾平等僑商分別發言。

聽了僑商代表的發言後,萬立駿談了四點感受:一是各位僑資企業家對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認識高;二是對繼續推進改革開放偉大事業的信心足;三是對在改革開放中的受益感恩深;四是對在新時代爭作新貢獻的熱情大。

萬立駿指出,當前中國經濟下行壓力有所加大,但正如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的,“中國經濟發展健康穩定的基本面沒有改變,支撐高品質發展的生産要素條件沒有改變,長期穩中向好的總體勢頭沒有改變”。他希望廣大僑資企業家保持定力、增強信心,集中精力辦好自己的事情,聚精會神把企業做強做優,為中國經濟加快轉入高品質發展軌道加油助力。一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把習近平總書記對民營企業發展的關心厚愛銘記於心、轉化為堅定的決心信心和強大的行動力,一心一意推動企業創新發展、開放發展、壯大發展、高品質發展。二要發揚新時代企業家精神,爭當推動高品質發展的生力軍。搶抓“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重大歷史機遇,更加注重發展實體經濟,更加注重推動創新創造,為高品質發展注入強大動力。三要加強自我學習、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做到有情懷、有擔當、有敬畏、有知止,積極履行社會責任,爭當愛國敬業、守法經營、創業創新、回報社會的典範。

萬立駿要求各級僑聯組織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勇於創新,奮發有為,為推動僑資企業健康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一是認真落實中央有關精神,把廣大僑商團結、凝聚起來。二是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把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大力支援僑資企業發展壯大作為重要的政治任務,強化僑聯組織對僑資企業的支援,促進僑資企業健康有序發展。三是借助僑聯組織人才薈萃的優勢,促進僑資僑智融合發展。發揮特聘專家委員會等平台資源,助力僑資企業轉型升級;積極搭建平臺、打造基地、對接資源、維護權益,創新工作思路,凸顯工作實效,為僑資企業投資興業、創新創業和“走出去”牽線搭橋,提供服務。四是要加強僑資企業黨建工作,幫助僑資企業凝聚力量、弘揚正氣,營造和諧勞動關係,確保僑資企業穩定、持續發展。

中國僑聯副秘書長、經濟科技部部長趙紅英,經濟科技部巡視員安晨、副部長夏付東,以及來自中國僑商聯合會、中國僑商投資企業協會的40余位僑資企業家參加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