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政協調研組到珠海開展“推進我省鄉村振興戰略落實”專題調研

發佈時間: 2018-11-13 09:54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呂茹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中國網訊 10月26日,廣東省政協調研組到珠海市就“推進全省鄉村振興戰略落實”開展民主監督調研,並舉行座談。珠海市政協副主席潘明參加活動。

調研組先後前往高新區會同社區、淇澳社區實地考察珠海市“推進鄉村振興戰略落實”工作情況。在隨後召開的座談會上,珠海市委農辦有關負責人彙報了珠海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有關情況。會上,調研組還與鎮、村代表進行了交流。

近年來,珠海市全面貫徹落實中央、省關於鄉村振興戰略的決策部署,把鄉村振興擺在優先位置來抓,加強組織領導,完善工作機制,加大宣傳力度,加快建立健全城鄉融合發展體制機制和政策體系,全域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鄉村振興各項工作紮實推進。

調研組對珠海市推進鄉村振興戰略落實情況給予肯定。對進一步落實好鄉村振興戰略,調研組提出四點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斷增強責任意識。二是突出重點,重點聚焦鄉村振興規劃制定、推進鄉村振興戰略體制機制和政策體系的建立完善、農村人居環境綜合整治三大領域抓好落實。三是加強宣傳發動,營造良好氛圍。四是把握監督原則,創新監督形式,紮實推進廣東省鄉村振興戰略的落實。

(作者:呂茹,廣東省珠海市政協)

關注中國網政協頻道,下載議庫APP,了解更多地方政協動態,歡迎投稿。

相關閱讀:

廣東珠海政協試行黨的工作對政協委員全覆蓋制度

珠海政協機關黨委組織黨員幹部及涉密人員參觀珠海市維護國家安全教育展覽

廣東省珠海市政協機關黨委舉辦黨章黨規黨紀教育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