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聲琨:狠抓司法體制改革和維護安全穩定措施落實

發佈時間: 2018-10-31 09:05:39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胡俊

郭聲琨在中央政法委員會全體會議暨中央司法體制改革領導小組專題會議上強調

狠抓司法體制改革和維護安全穩定措施落實

進一步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華社北京10月30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30日主持召開中央政法委員會全體會議暨中央司法體制改革領導小組專題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審議司法體制改革有關文件,研究部署當前工作。

郭聲琨指出,當前,司法體制改革已進入系統性、整體性變革的新階段。要從增強“四個意識”、踐行“兩個維護”的高度,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改革決策部署,以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為契機,對照全面深化司法體制改革推進會作出的部署,細化任務清單,排出重點問題,以敢於擔當的精神啃硬骨頭、闖難關,不斷取得突破性進展。要加快推進政法口機構改革,抓緊完善新的工作體制和運作機制,確保相關工作運轉高效、保障有力。

郭聲琨強調,維護社會安寧是人民福祉所在,政法機關肩負重任。要針對當前社會治安形勢特點,深入推進反恐防暴、掃黑除惡、社會矛盾排查化解等工作,認真落實困難幫扶、教育疏導、安全防範等措施,嚴防發生個人極端暴力犯罪等案事件,增強群眾安全感。要堅持圍繞大局履行職責,依法保護産權、保障投資,平等保護各類市場主體和公民個人合法權益,為經濟金融持續健康發展創造良好環境。要紮實開展警示教育活動,打造忠誠乾淨擔當的政法隊伍。

趙克志、周強、張軍出席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