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天更藍水更清 政協委員建言生態環境保護

發佈時間: 2018-10-30 14:33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王夢 和海佳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中國網北京10月30日訊“一些鄉鎮環保設施雖建起來了,但運作困難,被閒置的設施較多”、“過去注重企業發展缺少環保設施投入,如今環保欠賬太大”▪▪▪▪▪▪四川省達州市政協日前召開四屆第十二次常委會專題協商生態環境保護,助推達州生態環保建設。

擁有一個天藍水綠、惠風和暢、優美舒適的生活環境,是人們共同的嚮往和追求。一直以來,達州市政協委員們通過政協提案、社情民意、全會發言等方式,建言生態建設,監督環境保護,大力助推州河污染治理三年行動攻堅計劃、城區揚塵污染治理、森林城市創建等工程實施,積極為生態環境保護貢獻力量。

與以往常委會不同的是,本次會議增加了市環保局專題通報關於中央和省環保督察反饋意見整改落實的情況,讓常委們了解到當前的環保形勢,明確了建言的重點方向。達州市政府副市長到會通報了全市的生態環境保護情況,更給常委們的建言獻策提供了寶貴參考。

加強城市污水排水體系建設、強化城鎮化糞池清污除淤工作、規範運作鄉鎮環保設備、加大工業園區污染防治、倡導綠色消費綠色生活.......常委們為建設天藍、地綠、山青、水碧的美麗達州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爭先建言。

打贏藍天保衛戰,消除老百姓的“心肺之患”是建設美麗達州的應有之義。葉祥金常委建議,通過加快實現經濟結構轉型升級、疏解主城區周邊重污染企業以及建設環境保護屏障,強化科技支撐建立健全“技防與人防、線上監測與線下監管”相結合的綜合監管網路體系,強化治污防污技術保障等途徑打好大氣污染防治戰役,讓“淺藍”變“深藍”,讓“局部藍”變“全市藍”,真正實現“水墨達州遠山如黛,碧水逶迤”。

達州江河眾多,水系發達。216個場鎮分佈于河流沿岸,部分農村垃圾入河、個別場鎮污水直排等問題導致水環境變差,治理行動面臨著諸多困難。唐定智常委認為,要進一步落實河湖長制,以保護水資源、防治水污染、修復水生態為主要任務,加大經費投入,夯實基礎建設,嚴格執法,輿論引導,形成全民愛水、護水、惜水的濃厚氛圍。

目前,畜禽養殖污染、化肥農藥超標使用等問題是農村面源污染治理的難點,針對當前農村生態意識不夠、激勵措施缺乏、科技支撐不足等方面,雷海常委建議抓好生態迴圈農業發展,加強農業生態環境保護,將化肥農藥使用零增長行動、畜禽養殖污染治理、秸稈資源化利用等納入農村面源污染治理重點。(記者 和海佳 通訊員 王夢)

 

轉載請註明:中國網政協頻道(《議庫》APP客戶端)

相關閱讀:

四川省政協召開十二屆第7次主席會議

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來川調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