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協舉行立法協商專家授聘儀式

發佈時間: 2018-10-30 14:22:28 | 來源: 四川政協報 | 作者: 陽亞舟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日前,四川省政協社會法制委員會(以下簡稱“省政協社法委”)立法協商專家授聘儀式舉行。省政協副主席趙振銑出席授聘儀式並講話。

九屆省政協以來,省政協社法委積極推進參與立法協商工作,助推我省科學立法、民主立法。過去5年,先後就9件法規草案開展重點立法協商,對71份法律法規草案共提出1079條意見建議。其中不少意見建議被立法部門採納,得到省領導肯定性批示。今年,省政協社法委把選聘好立法協商專家作為開展立法協商的重要基礎性工作,從政治品格、業務能力、職業操守、工作作風、覆蓋面等方面予以全面考慮,正式確立了新一屆省政協社法委立法協商專家。

授聘儀式上,趙振銑為新一屆省政協社法委立法協商專家頒發聘書,部分專家代表進行了發言。

趙振銑對為立法協商工作辛勤付出的專家、委員們表示感謝,並對新一屆省政協社法委立法協商專家提出殷切希望。他指出,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增強參與立法協商責任感和主動性;要珍惜榮譽獻智慧,高品質建言立法協商。同時,要加強學習研究,提高建言本領;加強調查研究,使建言更有針對性、可操作性;加強與群眾的聯繫,增強建言的民意基礎;加強組織保障,活躍有序開展立法協商活動。

省政協社法委主任朱晚林參加授聘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