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福建省委開展“同心·培優”工程 幫助學校形成“自我造血”機制

發佈時間: 2018-10-26 09:25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王惠兵 | 責任編輯: 胡俊

本報訊(記者王惠兵)近日,民革福建省委組織省內8個學科專家,前往南平市政和縣第一中學,深入一線調研教學情況。

2011年至今,民革福建省委持續組織和動員全省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通過福建省逸仙教育基金會,開展面向政和縣的捐資助學工作。2017年底,民革福建省委牽手福建師範大學教育學院,通過組織名師輔導團隊對政和高中畢業班實行“一對一輔導”、集中授課、遠端教授等方式,提升了教師教學品質和學生的學習水準。

“‘同心·培優’工作的開展,使得政和一中在學生管理、課程體系安排以及教學研究方面有明顯提升,並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了突破性成績。”多次到訪的民革福建省委專職副主委董良瀚,見證了政和一中的華麗“蝶變”。他表示,第二期“同心·培優”工程項目啟動實施後,要充分總結經驗,將培優工作拓展到高一、高二,同時加大對教師的培養力度,幫助學校形成“自我造血”的良好機制。

如何全面推進教育發展?調研組建議,牢固樹立教學工作的中心地位,加強教學過程管理和課改,強化教學品質監控,建立健全提高教學品質的激勵和保障機制,落實課堂教學提升效益主渠道,多方努力共同為教育發展再添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