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人工林規模居世界首位 達6933萬公頃

發佈時間: 2018-10-24 13:11:24 | 來源: 人民日報 | 作者: 常欽 | 責任編輯: 胡俊

日前,村民趕著牛群走在山西沁源縣好地方林場。多年來,該林場共營造人工林2.9萬餘畝。  新華社記者 陶 明攝

原標題:保存面積達6933萬公頃 我國人工林規模居世界首位(大美金秋)

本報北京10月23日電 (記者常欽)23日,由聯合國糧農組織、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國際林聯聯合主辦,中國林科院承辦的第四屆世界人工林大會在北京開幕。這也是世界人工林大會首次在亞洲舉辦。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局長張建龍在開幕式上説,人工林在木材生産、環境改善、景觀建設和減緩氣候變化等方面扮演著重要角色。

根據第八次全國森林資源清查,我國人工林保存面積達6933萬公頃,佔全國有林地面積的36%;人工林蓄積24.83億立方米,佔全國森林蓄積量的17%,人工林規模居世界首位。

《 人民日報 》( 2018年10月24日 13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