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業現:推動新時代西藏政協事業不斷開創新局面

發佈時間: 2018-10-22 09:17:50 | 來源: 中國西藏新聞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丁業現在區政協黨組2018年第6次會議上強調

突出黨的建設 提高履職水準 推動新時代西藏政協事業不斷開創新局面

本網拉薩10月18日訊(記者 盧文靜)18日,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務副書記、區政協黨組書記丁業現主持召開區政協黨組2018年第6次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致西藏民族大學建校60週年的賀信等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區黨委常委、區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旦科傳達相關文件精神。

丁業現指出,習近平總書記致西藏民族大學建校60週年的賀信,肯定了西藏民族大學建校60年來取得的成績,對推進新時代西藏教育事業發展、堅持正確的辦學方向等方面提出了明確要求,充分體現了總書記和黨中央對西藏工作特別是教育事業的高度重視,對全區各族幹部群眾特別是教育戰線教職員工的關懷厚愛。全區各級政協組織、廣大政協委員、政協機關幹部要把握賀信的主要精神,尤其是要深刻領會總書記關於“緊緊圍繞培養什麼樣的人、怎樣培養人、為誰培養人這一根本問題”的豐富內涵,切實提高思想認識和政治站位,把總書記賀信精神作為實現西藏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的內在動力,在發展穩定、人才培養上作貢獻,不辜負總書記的期望。

丁業現強調,全區各級政協組織、政協各參加單位、廣大政協委員和政協機關幹部,要把深入學習全國政協召開的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論研討會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深刻領會,準確把握,全面貫徹落實。要把強化思想政治引領、凝聚共識、凝聚智慧力量作為政協履職盡責的根本,進一步明確工作目標,梳理工作任務,分解工作內容,建立工作臺賬,持續推動以理論學習、思想武裝促進工作提質增效,推進新時代西藏政協事業不斷開創新局面。

丁業現強調,通用語言文字是國家認同的紐帶和民族團結的基礎,全國政協以“加強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普及,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為議題召開協商座談會,具有重大意義和現實針對性。大家要深刻認識我區開展學前“雙語”教育在維護祖國統一、加強民族團結、反對分裂、推動西藏經濟發展中的重要意義,強化宣傳引導,發揮建言資政作用,為促進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築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貢獻智慧和力量。

丁業現強調,召開全區政協系統黨的建設工作座談會,對於全面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和加強黨對人民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提高全區政協系統黨的建設品質和水準,進一步夯實黨在西藏的執政基礎具有重要意義。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視、認真籌備,確保座談會體現西藏特點、突出政治引領、立足凝聚共識和智慧力量,推動新時代我區政協工作邁上新臺階。

自治區政協省級領導洛桑久美、索朗仁增、雷桂龍出席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