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站位 助力高品質發展

發佈時間: 2018-10-20 09:15:00 | 來源: 四川政協報 | 作者: 鄔丹 張詩若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本報訊 (鄔丹 記者 張詩若) 近日,內江市政協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全省鄉村振興大會及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市政協主席、黨組書記戴震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增強“四個自信”,不折不扣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要積極履職作為,堅持依法依章履行政協職能,開展好政協視察監督、提案監督、專項監督和民主評議等履職活動,為法治內江建設貢獻智慧力量;要強化學習宣傳,通過開展形式多樣的宣傳教育活動,弘揚憲法精神,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貫穿于政協法治工作全過程,努力營造良好法治氛圍;要堅持廉潔自律,政協機關幹部和委員要以身作則做表率,駐市政協機關紀檢組和機關紀委要切實履行職責,常態化開展紀律作風等方面監督,努力打造信念過硬、政治過硬、責任過硬、能力過硬、作風過硬的機關幹部和政協委員隊伍。

會議還就近期市政協重點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一是積極助推鄉村振興戰略實施。認真開展農村産權制度改革成果運用探索重點調研,精心組織對口協商萬畝産業示範片建設,積極總結運用全市田園綜合體建設經驗等,助推農村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二是認真落實河(庫)長制工作。圍繞內江沱江河流域生態環境保護與綜合治理、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戰役”、推進綠色發展等選題紮實調研、精準建言。三是深入推進脫貧攻堅工作和“六送”活動。主動到聯繫貧困村開展工作,總結經驗做法,確保全年脫貧攻堅任務圓滿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