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最美人文古鎮創建

發佈時間: 2018-10-19 16:56:31 | 來源: 四川政協報 | 作者: 姚林芳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本報訊 (姚林芳) 近日,省政協文史資料和學習委員會組織文藝、社科、新聞出版界別委員,赴金堂縣開展“我省實施最美人文古鎮(村落)創建工程”界別視察活動。

視察組考察了金堂縣五鳳古鎮建設、賀麟故居保護及歷史文化名人功能作用發揮等情況,隨後前往三溪鎮金峰村、長林村考察“全國十佳農民”創業基地、睿宇果蔬專業合作社,了解當地優化人居環境、鼓勵農戶發展鄉村旅遊産業等情況。

視察組指出,當地在歷史文化名人遺址、遺跡等保護和利用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通過採取“合作社+基地+農戶”模式,帶領當地農民群眾及周邊鄉鎮大力發展休閒觀光農業,有力促進了最美人文古鎮(村落)創建工作。委員們還就進一步挖掘歷史文化名人資源,建設最美人文古鎮(村落)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省政協文史資料和學習委員會主任吳顯奎參加視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