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協(10.11)

發佈時間: 2018-10-12 15:56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李培剛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歷史上的今天

中國作家莫言獲得諾貝爾文學獎

2012年10月11日,莫言獲得2012年度諾貝爾文學獎,成為首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中國籍作家,開創了中國在這個世界獎項的先河。

今日政協不可錯過 

全國政協10月10日在京召開提案工作座談會,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出席會議並講話。張慶黎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進一步推進提案工作高品質發展。

近日,福建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于偉國在澳門拜會了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

全國政協第121期幹部培訓班于10月10日在北戴河開班。全國政協副主席陳曉光指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系統回答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什麼樣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怎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個重大時代課題,極大提升了中華民族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極大增強了中華民族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民主黨派和人民團體近日亮點頗多,舉辦科技論壇,召開推進會。

以“創新體系:主體功能定位”為主題的“2018民盟科技論壇”近日在廣東佛山舉辦。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副主任、民盟中央副主席龍莊偉表示,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科學技術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深刻影響著國家前途命運,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深刻影響著人民生活福祉,中國要強盛、要復興,就一定要大力發展科學技術,努力成為世界主要科學中心和創新高地。習近平總書記的論斷為我國創新體系建設和科技創新提供了重要方向和根本遵循。

應阿根廷拉普拉塔國立大學、秘魯利馬市政府以及智利農業發展平臺的邀請,民建中央副主席張少琴率生物科技與農業標準化調研團近日訪問了阿根廷、秘魯和智利。隨著拉美各國在“一帶一路”倡議中作為重要參與方和現實共建方地位的明確,“一帶一路”正在成為引領新時期中拉關係發展的重要內容。

京津冀農工黨組織生態農業發展推進會在承德召開。此次會議為河北省與國家部委、各個省市和科研院所在推動京津冀生態農業協同發展上搭建起了新的平臺,為助力廣大企業家做大做強生態農業提供了合作與交流的平臺。

各地政協圍繞加強政協履職服務等工作,調研脫貧攻堅,召開提案辦理協商會、工作會議。

湖南省政協就監督性重點提案《關於加大我省産業扶貧力度的建議》召開辦理協商會。湖南省政協主席李微微出席並講話。

廣東省深圳市委召開全市政協工作會議。廣東省委常委、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按照黨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切實加強黨對人民政協的全面領導,努力開創新時代深圳市政協事業發展新局面。

10月10日,遼寧省政協十二屆三次常委會議在瀋陽開幕。會議的主要議題是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總結改革開放40年經驗,圍繞加快遼寧改革開放步伐建言獻策。

近日,河南省政協副主席謝玉安到商丘虞城縣劉店鄉竹園村、大侯鄉聶樓村暗訪調研脫貧攻堅工作,深入黨群服務中心、扶貧車間、貧困戶和已脫貧戶,重點了解基層“兩不愁,三保障”、扶貧政策和扶貧責任落實等情況以及存在的突出困難和問題。

近日,浙江省政協組織委員分赴紹興、寧波和嘉興、湖州開展“深化農村文化禮堂建設”委員視察。

推薦閱讀:

首次"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啟動 迎接“政治體檢”你準備好了嗎?

上百家影視公司集體“逃離”霍爾果斯 “稅收洼地”不是“逃稅天堂”

重磅!北京禁限産業留了“括弧” 活在北京、投資北京都得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