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協(10.10)

發佈時間: 2018-10-12 15:38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李培剛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歷史上的今天

辛亥革命爆發

10月10日是辛亥革命紀念日。辛亥革命是1911年(清宣統三年)爆發的資産階級民主革命。這次革命結束了中國長達兩千年之久的君主專制制度,是一次偉大的革命運動。

今日政協不可錯過 

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主持召開會議,研究部署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論研討會精神有關工作。

全國政協副主席夏寶龍主持召開會議,部署機關重點項目建設工作。

全國政協副主席李斌聽取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關於“中長期人口變動與經濟社會發展”雙週協商座談會和全國暨地方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工作研討會組織籌備工作情況彙報,並提出要求。

全國政協副主席汪永清召集“提高協商議政品質的模式和方法”研究小組會議,研究部署當前和下一階段工作。

近日,以全國政協副主席劉新成為團長的“推進‘十三五’重大工程項目實施”委員考察團來到陜西,實地考察重大項目的最新進展,見證改革開放40年來的輝煌成就,為委員知情明政積累材料,也是加強政協委員自我教育的一次有效探索。

全國政協副主席何維在人民大會堂出席國家主席習近平為安哥拉總統洛倫索訪華舉行的歡迎儀式和歡迎宴會。

10月9日,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孫思敬赴廣西南寧出席助推中新互聯互通南向通道建設座談會並講話。

全國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與民進中央聯合召開第十二次雙週協商座談會會前協商會,就“加強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普及,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有關問題座談交流。

全國政協副秘書長潘立剛會見貴州省政協副主席、秘書長任湘生一行,並座談交流。

民主黨派和人民團體近日亮點頗多,開展調研活動,召開專題座談會。

農工黨中央副主席、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農工黨海南省委會主委王路近日率隊赴貴州省畢節市大方縣果瓦鄉開展定點扶貧調研並舉行捐贈儀式。

近日,九三學社中央主席武維華率調研組深入晉陜沿黃地區及渭河、汾河流域,就黃河中游及主要支流的生態狀況、污染治理、水土保持等情況進行調研。九三學社中央副主席賴明一同調研。

中國僑聯近日召開“發揮僑聯作用、弘揚中華文化、講好中國故事”專題座談會。米家山、陳亞蓮、張澤群、聶震寧、梁召今、滕俊傑等文化藝術界專家參加座談。召開本次座談會的目的是,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第十次全國僑代會相關部署,面向海外僑胞進一步做好文化交流工作,充分發揮僑聯在弘揚中華文化、提升中華文化影響力中的作用。

各地政協圍繞加強政協履職服務等工作,開展重點提案督辦,召開黨組會議、常委會議、專題協商會。

黑龍江省政協十二屆三次常委會議在哈爾濱舉行,圍繞“脫貧攻堅”進行專題協商。黑龍江省政協副主席呂維峰作了《關於堅持扶貧標準,提高扶貧品質的調研報告》並主持第二次全體會議,會議進行了大會發言,部分省政協常委與省政府有關部門現場協商互動。

近日,“加快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專題協商座談會在福建省政協召開,來自全福建省各地的政協委員、基層幹部、專家學者紛紛圍繞主題建言獻策。

今年以來,湖南省政協調研組圍繞“實施動力變革,促進湖南省高品質發展”重點課題,在湖南省內深入調研的基礎上,還赴廣東、福建、天津、湖北等地開展了對比調研,形成了高品質的調研報告。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協舉行黨組(擴大)會議暨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傳達學習全國政協召開的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論研討會精神,學習7日召開的自治區黨委常委(擴大)會議精神。新疆自治區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主持會議並講話。  

十二屆陜西省政協召開第十一次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全國政協召開的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論研討會精神。陜西省政協黨組書記、省政協主席韓勇主持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強做好政協工作的使命感和責任感,堅持把思想政治引領落實到政協工作各方面和全過程。

由甘肅省政協主辦的第三屆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中華文化與‘一帶一路’”論壇近日在甘肅敦煌舉行。甘肅省政協主席歐陽堅在開幕會致辭時表示,要發揮好平臺優勢、智力優勢,努力為“一帶一路”建設來凝聚和貢獻文化力量,把論壇辦成交流政協工作、推動中華文化傳承和走出去的重要陣地。

推薦閱讀:

首次"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啟動 迎接“政治體檢”你準備好了嗎?

上百家影視公司集體“逃離”霍爾果斯 “稅收洼地”不是“逃稅天堂”

重磅!北京禁限産業留了“括弧” 活在北京、投資北京都得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