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政協港澳委員考察團赴黔考察座談會在貴陽舉行

發佈時間: 2018-10-12 11:29:42 | 來源: 貴州政協報 | 作者: 潘 建 | 責任編輯: 胡俊

圍繞“加快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建設”主題

寧夏政協港澳委員考察團赴黔考察座談會在貴陽舉行

張守志出席

本報訊 (記者 潘 建) 10月10日,全國政協常委、寧夏自治區政協副主席張守志率寧夏政協港澳委員考察團赴黔,就“加快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建設”主題進行考察並在貴陽召開座談會,聽取相關部門情況介紹。

座談會上,在聽取了我省加快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建設相關情況介紹後,寧夏政協港澳委員考察團一行就所關心的話題與參會的省發改委、省經信委、省商務廳、省投促局、安順市高新區管理服務中心有關負責人進行了交流,並提出了許多好的意見建議。

張守志在講話中指出,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要堅持“引進來”和“走出去”並重,形成陸海內外聯動、東西雙向互濟的開放格局,這為西部地區從開放末端走向開放前沿、實現經濟新舊動能轉化指明瞭發展方向。近年來,貴州省堅持把對外開放作為加快發展的關鍵一招,借船出海,有力推動了經濟社會轉型發展。寧夏和貴州都是內陸地區,貴州在加快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建設方面的許多做法和經驗值得寧夏學習和借鑒。

省政協港澳臺僑與外事委主任韓先平在主持座談會時希望寧夏的各位港澳委員對我省的項目進行深入的考察,在貴州尋找投資機會,助力我省擴大開放。

考察期間,寧夏政協港澳委員考察團將到安順、黔東南等地進行考察。

省政協港澳臺僑與外事委專職副主任梁勇等參加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