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在鄂啟動政治部第三廳史料徵集工作

發佈時間: 2018-10-12 09:28:25 | 來源: 荊楚網 | 作者: 張輝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10月9日至11日,全國政協委員、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劉佳義率全國政協調研組,圍繞抗戰期間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政治部第三廳歷史研究情況,深入我省相關舊址、博物館、紀念館考察,召開史料徵集工作啟動會。省政協副主席馬旭明主持啟動會。

劉佳義指出,1938年4月1日成立的政治部第三廳,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匯聚了一批致力於抗日民主運動的進步人士,廣泛深入進行救亡圖存思想宣傳,推動了抗戰文化蓬勃發展。這次啟動史料徵集工作,深入挖掘抗戰文史資料,對雄辯證明中國共産黨是抗日中流砥柱、全面認識抗日民族統一戰線歷史地位和作用具有重要意義。要注重學習老一輩革命家以民族大義為重的精神、運用統一戰線原則以及策略和方法、堅持文化抗戰的思想,提高認識、明確定位,確定路徑、按序推進。

會議決定,成立徵編委員會,由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指導,湖北省政協文史委牽頭,重慶市政協文史委和武漢市政協文史委協作,用3年時間分階段推進。(記者張輝、通訊員劉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