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政協召開雙月協商會

發佈時間: 2018-10-08 14:16:28 | 來源: 青海日報 | 作者: 張曉英 | 責任編輯: 胡俊

青海日報訊: 9月25日,十二屆青海省政協召開第四次雙月協商座談會,圍繞“青海省文化生態保護區建設”開展專題協商。省政協主席多傑熱旦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加強文化生態保護實驗區建設,是奮力推進“一優兩高”戰略,創造高品質生活的重要內容。要全面落實青海省《關於加強文化生態保護實驗區建設的指導意見》,堅持問題導向,深入調查研究,抓住主要矛盾,積極建言獻策,著力推進實驗區保護建設。省政協雙月協商座談會的主要目的,就是組織政協委員、專家學者在深入調研的基礎上,開展協商討論、建言獻策,為進一步推動這一政策貫徹落實營造氛圍、凝聚共識。

青海省副省長張黎,省政協副主席王曉勇、仁青安傑,省政府辦公廳及有關廳局、省政協辦公廳及各專門委員會負責同志,各市州政協以及循化撒拉族自治縣、互助土族自治縣政協負責同志,部分省政協常委、委員和參與調研的專家學者等參加座談。

仁青安傑簡要通報了前期調研情況。會前,省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組織委員先後赴省內外開展調研工作,召開座談會15次,深入了解、系統研究了全省文化生態保護實驗區建設工作, 撰寫發言材料14篇。

座談會上,王化平、謝佔玲、鄂崇榮、索加本、仁青加、邵春鵬、馬昂前7位同志圍繞文化生態保護、文化品牌建設、文化傳承與發展等方面建言獻策。

在認真聽取委員們發言後,張黎全面介紹了青海省文化生態保護試驗區建設情況、今後工作思路。她表示,省政協高度重視雙月協商座談會,調研紮實廣泛,建議有較強針對性、可操作性,省政府將認真研究、充分吸納。

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青海省旅遊發展委的負責同志對委員們提出的意見建議作了認真回應,與委員協商交流。(記者 張曉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