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元竹委員:凝心聚力 營造風清氣正的網路空間

發佈時間: 2018-09-29 10:40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原標題】全國政協委員,中共中央黨校社會和文化教研部副主任、研究員丁元竹:凝心聚力  營造風清氣正的網路空間

就發揮好人民政協在營造風清氣正的網路空間中的積極作用談三點建議。

一、讓網路空間成為人民的共同精神家園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網路空間是億萬民眾的共同精神家園,網路空間天朗氣清、生態良好、符合人民的利益”。資訊化時代使用網際網路提供的無限空間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這是國家治理水準和治理能力提升的過程。加強和創新網路管理成為國家治理的重大問題,也成為文藝界需要思考的問題。

二、發揮人民政協在推進國家治理和網路治理中的積極作用

人民政協通過有關網際網路發展和建設的提案、社情民意資訊,為推動黨和政府科學決策服務。涉及人民利益的大量決策和工作,時常通過網路表現出來。人民政協要暢通網路渠道,及時了解社情民意,做好上情下達、下情上傳的工作。

三、政協文化藝術界要把營造風清氣正的網路空間作為當前履職的重要工作

一是要深度關注網際網路空間,努力創作適應網際網路時代要求的文化藝術作品。二是要深刻把握網際網路發展的規律,通過網路推進新時代文化建設。三是文藝要適應新生代對“體驗”的變化。文化藝術創作要深入網路,把提高品質作為網路文化藝術作品的生命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