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伯軍出席民革吉林省委會系列紀念活動

發佈時間: 2018-09-28 08:55:18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佚名 | 責任編輯: 張正朋

中國網訊 據民革中央官網消息,9月25日,由民革吉林省委會主辦,吉林省龍寶齋藝術館、民革吉林省企業家聯誼會承辦的紀念“五一口號”發佈70週年、民革吉林省委會成立60週年暨吉林省中山文學藝術界聯誼會成立文藝匯演在長春舉行。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吉林省委會主委張伯軍出席並觀看演出。民革吉林省委會副主委郭乃碩、馬璐亞、杜劍、朱臣、陳立,吉林省文聯副主席孫鳳平,吉林省社會主義學院副院長曲英奇,民建吉林省委會副主委趙暘,吉林省工商聯副主席張書局,吉林省新詩學會會長李鐵龍觀看演出。

郭乃碩在致辭中説,60年來,民革吉林省委會在民革中央和中共吉林省委的領導下,團結和帶領全省民革黨員,不斷強化自身建設,認真履行參政黨職能,為推動吉林省經濟社會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民革黨員中的文學藝術界人士積極參與各種文化惠民活動,謳歌時代主旋律,創造出豐富多彩的文化精品,為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做出了貢獻。

郭乃碩強調,吉林省中山文學藝術界聯誼會的成立,將更好地整合民革黨內優秀文化資源,調動民革黨員藝術家的積極性,構建文化交流新平臺。吉林民革黨員中的文學藝術界人士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建設和文藝發展的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努力創作出更多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的精品力作,開創多黨合作事業發展新局面。

杜劍宣讀了吉林省中山文學藝術界聯誼會領導機構名單。與會領導共同為吉林省中山文學藝術界聯誼會揭牌,併為會長、副會長頒發任命證書。

文藝匯演由吉林民革黨員精彩呈現,包括歌曲、二人轉、朗誦、書法、武術、評劇、京劇、舞蹈等節目。省直民革黨員們用一首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國》為演出開場。二人轉戲曲聯唱《小拜年》等曲目歡快優美,展現了濃郁的東北地域文化。武術表演《中華神韻》剛柔並濟,震撼全場。歌曲《節日歡歌》、《長鼓敲起來》、《我愛你中國》將演出推向高潮。評劇《宋慶齡與新中國》頗具情感張力,令現場觀眾深受感染。演出在精美絕倫的舞蹈《長白又一春》中落下帷幕。整場演出富於情懷,贏得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

中共吉林省委統戰部、中共吉林省直機關工委、省級各民主黨派、省美協、省圖書館、省京劇院等單位相關部門負責同志,民革各市委會負責人以及民革省直工委、長春市委黨員近500人觀看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