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協圍繞“城市建設中的文化遺産保護和利用”召開月協商座談會

發佈時間: 2018-09-27 11:36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胡俊 | 責任編輯: 胡俊

中國網9月27日訊 據河南政協官網消息,26日,河南省政協召開月協商座談會,邀請部分政協委員、專家學者、有關省轄市代表和省直有關部門,圍繞“城市建設中的文化遺産保護和利用”開展協商座談。河南省政協副主席張震宇出席座談會並講話。河南省政協秘書長王樹山,副秘書長王克俊、楊雪琴,學習和文史委員會主任毛德富,副主任何白鷗、高紅參加座談會。

會上,河南省住建廳、省文物局負責同志介紹了省城市建設中的文化遺産保護和利用情況。何白鷗、馬蕭林、魏小傑、高紅、潘偉斌、劉韶軍、楊振威、閆鳳崗、劉順安、胡大鵬、李曉陽等11名同志作了交流發言。省直有關部門負責人與參會人員進行了互動交流。

張震宇在講話中指出,要正確處理文化遺産保護利用和城市建設的關係,注重因地制宜、分類施策,為城市文化遺産量身定做符合城市特點和自身實際的保護利用策略。要加強對城市文化遺産內涵的挖掘和周邊環境的整治,充分發揮文化遺産服務大眾生活、陶冶民眾精神的作用,把豐厚文化資源轉化為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感受,讓更多文化遺産保護成果惠及人民群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