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內蒙古區委會“精準扶貧 醫療百縣行”活動啟動

發佈時間: 2018-09-26 11:14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佚名 | 責任編輯: 張正朋

9月19日上午,民革內蒙古區委會“精準扶貧 醫療百縣行”活動在烏蘭察布市卓資縣啟動。

中國網訊 據民革中央官網消息,民革中央副主席張伯軍出席活動並講話,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副主席羅志虎、自治區黨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金滿倉應邀出席。民革內蒙古區委主委、包頭市副市長白清元主持啟動儀式。

張伯軍指出,民革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始終把參與脫貧攻堅作為一項義不容辭的政治責任和歷史使命。民革內蒙古自治區委緊緊抓住脫貧攻堅的重點,策劃實施“精準扶貧 醫療百縣行”系列活動,體現了民革內蒙古自治區委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投身實踐、擔當作為的精神風貌,弘揚了民革始終與中國共産黨同心同德、同心同向的優良傳統。

張伯軍希望,民革內蒙古自治區委進一步聚焦深度貧困地區,持續開展“精準扶貧·醫療百縣行”系列活動。引導社會扶貧重心下沉,促進幫扶資源向貧困村和貧困戶流動,切實將醫療服務惠及更多困難群眾。

白清元在主持講話中説,民革內蒙古區委會堅決貫徹中共中央、民革中央和中共內蒙古自治區委員會的指示要求,在充分調研的基礎上,依託自身資源和優勢,攜手內蒙古醫科大學、內蒙古自治區人民醫院及相關愛心企業一道,通過開展“精準扶貧 醫療百縣行”活動,同心同德、同心同向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參政黨力量。

卓資縣是國家級貧困縣,長期以來,農村群眾“慢病不常治、小病拖大病”現象較為普遍。“‘精準扶貧 醫療百縣行’活動的開展對健全完善卓資縣‘健康扶貧’機制、提升縣鄉村三級醫療服務水準大有裨益。”卓資縣委書記王曉軍表示,該活動將進一步減少當地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現象。

啟動儀式後,張伯軍、羅志虎一行還前往參觀易地搬遷生態小區巧手手扶貧車間,慰問了搬遷貧困戶。據了解,“精準扶貧 醫療百縣行” 活動計劃實施5年,通過醫療專家現場問診、檢查,送醫送藥,健康知識講座,發放“一對一”服務聯繫卡等方式,將醫療扶貧落實到人、精準到病,活動將覆蓋內蒙古全區貧困旗縣及貧困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