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政協機關舉行學習憲法專題講座

發佈時間: 2018-09-19 09:35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佚名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中國網據江蘇省政協網站消息   9月18日上午,江蘇省政協機關舉行學習憲法專題講座。江蘇省政協秘書長楊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講座中,中共江蘇省委黨校(江蘇行政學院)法政部副主任梁三利教授,從“特色探索”和“願景使命”兩個獨特視角出發,生動闡述了我國近代以來修憲、護憲的偉大歷史進程,深刻論述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以來修訂憲法的重大意義,準確講解了憲法修正案的核心內容和重要亮點。講座政治站位和理論水準高,視野開闊、觀點鮮明,內容翔實、資訊量大,對於深入學習宣傳和貫徹實施憲法具有很強的指導性。

楊峰説,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準確領會和把握憲法修正案的核心要義,牢固樹立憲法意識,堅持黨的領導,善於運用法治思維,自覺在憲法和法律範圍內履行職能,切實把憲法要求貫穿于服務政協履職的各方面和全過程;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關於深入學習宣傳和貫徹實施憲法的要求,帶頭學習貫徹,自覺依照憲法法律和政協章程開展工作,做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模範;要以學習宣傳、貫徹實施憲法為契機,牢牢把握政協性質定位,以大團結大聯合凝聚強大正能量,以改革創新精神做好新時代政協機關工作,為推動高品質發展走在前列、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貢獻政協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