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書畫展開幕 黃莉新出席

發佈時間: 2018-09-19 09:2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佚名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9月17日上午,由江蘇省政協教育文化委員會、省炎黃文化研究會主辦的《大美中國 精彩江蘇——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書畫展》在南京圖書館開幕。江蘇省政協主席黃莉新為40位將軍聯合創作的國畫《盛世之春》揭幕,並宣佈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書畫展開幕。

江蘇省政協副主席胡金波在開幕式上講話。他説,今年是改革開放40週年。40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的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建設等都取得了輝煌成就,我們的國家一步步富裕起來、強大起來。江蘇廣大幹部群眾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省委堅強領導下,解放思想,開拓創新,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顯著成績,為全國發展大局作出了重要貢獻。當今的中國更加美麗,如今的江蘇越發精彩,就像一幅幅絢爛的畫卷、一篇篇動人的華章。

據了解,本次展覽共收到書畫作品225幅,作者中既有部隊老將軍、我省老領導,還有全省各級政協委員中的書畫名家,他們以鮮明的藝術個性和深厚的筆墨功力,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謳歌英雄,表達了對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繼續沿著改革開放康莊大道奮勇前進”的堅決擁護和對改革開放所取得輝煌成就的充分肯定。

軍地老領導魏金山、錢國樑、趙太忠、潘瑞吉、徐承雲、駱壽鵬和馮敏剛、沙人麟、張九漢丶陳寶田等出席,陳寶田主持開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