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香港電影展在大連啟幕 促兩地文化交流

發佈時間: 2018-09-18 09:42:46 | 來源: 中新網 | 作者: 楊毅 | 責任編輯: 胡俊

第七屆香港電影展在大連啟幕促兩地文化交流

圖為啟幕儀式現場。 楊毅 攝

中新網大連9月15日電 (記者 楊毅)14日晚,2018第七屆香港影展在大連恒隆廣場百麗宮影城啟幕,11部精選的香港影片將在未來10天中陸續放映。

該展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遼寧聯絡處和北京百老彙電影中心等主辦,影展為音樂主題,旨在推動大連與香港在文化層面的交流,並推廣香港電影。

本次影展以電影音樂為坐標,精選了《大話西遊之大聖娶親》《賭神》《夜半歌聲》《如果·愛》《虎度門》《刀馬旦》《倩女幽魂》《黃飛鴻之男兒當自強》《十二夜》《忘不了》《歲月神偷》等11部在電影配樂方面給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影片。上述影片在未來十天將悉數放映,展現香港多元的電影文化。

在當晚的開幕儀式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遼寧聯絡處主任董旭麟表示,今年是國家改革開放40週年,在這40年中,香港與內地緊密合作,香港的電影工業隨著國家的改革開放浪潮,在內地揚帆前行,電影也見證了兩地人的共同努力。

董旭麟説,期待以香港電影展為契機,讓更多內地民眾熟悉香港電影,並透過電影深入了解香港,加強兩地文化溝通和心與心的交流。

香港作為東方電影工業的中心,被譽為“東方好萊塢”,隨著時間的推移香港電影亦融入內地文化的主流,其影響深入人心,周潤發、成龍、周星馳、劉德華等明星演員在內地已是家喻戶曉。近年來,內地與香港電影界合作日益頻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