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政協赴尋甸縣調研脫貧攻堅工作

發佈時間: 2018-09-17 10:46 | 來源: 昆明日報 | 作者: 王姍 | 責任編輯: 胡俊

掌上春城訊 日前,昆明市政協副主席董林率隊到尋甸縣鳳合鎮和大麥地村,走進貧困戶家中,調研脫貧攻堅工作。

在大麥地村委會下鋪嘎村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只見一棟棟紅白相間的小樓房排列整齊。董林一行來到建檔立卡貧困戶楊學明、韓德林家中,詳細了解他們的住房及生活情況,鼓勵他們增強脫貧致富的信心和決心,通過勤勞的雙手創造幸福生活,早日安居樂業。在隨後召開的座談會上,調研組詳細了解了鳳合鎮和大麥地村的脫貧攻堅工作情況,認真聽取他們在工作實施中的困難。

董林指出,下一步工作中,要堅持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基本方略,緊扣“兩不愁三保障一達標”標準,把握“三率一度”尺規,精準謀劃、精準施策、精準發力,開展好就業轉移、産業扶貧等,讓貧困戶持續增收;要借助鄉村振興戰略,結合當地自然優勢,整合優質資源,引進龍頭企業,做好産業規劃和發展,早日讓貧困戶在家門口富起來。

昆明日報全媒體記者:王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