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政協督辦生態文明建設重點提案

發佈時間: 2018-09-17 10:07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毛麗萍 | 責任編輯: 胡俊

湖北省政協督辦生態文明建設重點提案

做好生態修復、環境保護、綠色發展三篇文章

人民政協報記者 毛麗萍

“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湖北生態文章如何進行,習近平總書記先後兩次視察湖北、考察長江,提出要求,為我們堅定了責任和擔當,保護長江,紮實做好生態修復、環境保護、綠色發展‘三篇大文章’。”9月7日,湖北省政協主席徐立全在領銜督辦有關生態文明建設重點提案時,提出如是要求。

2178220

今年年初的湖北省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上,民盟湖北省委、省政協人資環委員會、農工黨湖北省委、民進湖北省委、民革湖北省委提出了5件關於湖北生態文明建設的提案。省政協將5件同類提案列為省政協重點提案,歸併作為省政協主席徐立全督辦重點提案。省發改委、省環保廳、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林業廳、農業廳等辦理單位,分別對5件重點提案進行了辦理答覆。

記者從督辦協商會上獲悉,在長江經濟帶綠色發展的戰略的背景下,湖北省已拿出具體行動計劃,列出産業轉型升級行動計劃和重點工作清單,印發《實施湖北長江大保護十大標誌性戰役工作方案》和《湖北長江經濟帶綠色發展十大戰略舉措分工方案》,印發實施《湖北省生態文明建設“以獎代補”資金管理辦法》,2018年底前將全面清理完成縣級以上城市集中飲用水水源地存在的問題,力爭2010年前完成沿江1公里範圍內化工企業關改搬轉。

徐立全表示,提案辦理工作是充分協商、集思廣益、發揚民主、增進共識的過程,政協組織和廣大委員要繼續為生態文明建設出實招解難題,努力推動提案辦理從“答覆滿意”向“結果滿意”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