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政協委員建言文藝院團發展 滿足群眾美好生活需要

發佈時間: 2018-09-13 11:35:09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張旺 | 責任編輯: 胡俊

本報訊“政協這份調研報告反映了真實情況,提出了一些真知灼見,看後有啟發,創造高品質生活,文化繁榮是一個重要的方面,要大力提升一下。”近日,青海省委書記王建軍對省政協《關於我省專業藝術院團人才隊伍建設情況的調研報告》給予了充分肯定。

如何實現文化高品質發展滿足美好生活需要,是政協委員所關心的話題。為進一步掌握省內專業文藝院團人才隊伍建設情況,日前,省政協副主席王絢帶領省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委員對青海省演藝集團、西寧市演藝集團、海西州、海北州、果洛州民族歌舞團進行了調研。

調研組認為,省、市、州所屬的8個專業文藝院團在長期發展中匯聚了一批人才,推出了許多精品力作,為繁榮全省文藝事業、豐富群眾文化生活、穩定民族團結作出了積極貢獻。但同時也存在專業藝術人才總量嚴重不足,人才引進難、留不住,以及院團活力不足,市場競爭力不強等問題。

對此,調研組建議,要加大投入,通過設立專項經費、配套獎勵、以獎代補等方式調動全省藝術院團的創作積極性,為文藝院團人才隊伍建設提供堅強保障;完善人才政策,通過提高演職人員待遇,制定側重於專業技能的招聘辦法,建立人員新老交替的良性迴圈機制等方式,激發人才創造活力;通過多渠道、多形式地培養,加強與專業藝術院校合作,逐步解決人才缺乏問題。(張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