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在南昌召開調研座談會

發佈時間: 2018-09-13 10:45:38 | 來源: 江西日報 | 作者: 王磊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9月11日,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在南昌召開提案工作條例修訂初稿和提高提案品質的意見初稿調研座談會。全國政協常委、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主任李智勇主持座談會並作有關説明。江西省政協副主席張勇致辭併發言,上海市政協副主席李逸平、江蘇省政協副主席閻立、安徽省政協副主席韓軍、福建省政協副主席魏克良、深圳市政協副主席劉潤華出席座談會併發言。

李智勇指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協的一項全局性工作,是人民政協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的重要方式和載體。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有針對性地結合各地實際,圍繞提高提案工作品質暢所欲言、集思廣益。同時,還要圍繞修訂提案工作條例提出寶貴意見,使其與新修訂的政協章程相適應,與近年來我國發生的歷史性變革相適應,以充分反映新思想、新理念、新經驗和中共中央提出的新要求,使條例與時俱進,更好發揮其應有作用。

張勇説,全國政協在新一屆政協開局之年就著手修訂提案工作條例,起草關於提高提案品質的意見,充分體現了推動政協高品質履職的務實作風。江西將以此次座談會為契機,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貫徹落實全國政協的工作要求,借鑒兄弟省(市、區)政協的好經驗好做法,推動政協提案工作高品質發展,適應新時代新要求和人民群眾新期待。

在贛期間,李智勇還就《關於著力打造江西中醫藥産業品牌的建議》等重點提案督辦落實情況進行了調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