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綠色經濟遂寧會議舉行主題峰會和專家研討會

發佈時間: 2018-09-10 10:10:32 | 來源: 四川政協報 | 作者: 劉奕鋒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本報訊 (記者 劉奕鋒) 近日2018綠色經濟遂寧會議舉行主題峰會和3場專家研討會。來自國家部委、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及行業協會的專家學者圍繞“綠色消費·共同責任”這一主題展開演講,共同探討在新的發展理念指導下促進綠色消費的路徑和對策。

在上午舉行的主題峰會上,12名專家學者先後發表主題演講,介紹了生態環境保護、綠色經濟發展、消費方式轉變等方面的新形勢、新理念,分享了新觀點、新經驗,提出了新方向、新舉措。四川省統籌城鄉研究會會長羅友平、中國國際稅收研究會會長王力、中國環境科學學會副理事長楊朝飛分別從建立綠色消費評價指標體系、構建綠色稅收制度、完善社會治理體系三方面提出建議。中國消費者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朱康橋、國家發改委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主任徐林、中國流通三十人論壇副理事長高鐵生分別闡述了綠色發展對推動可持續發展、高品質發展、確保國家糧食安全的重要意義和具體舉措。中國快遞協會會長高宏峰,全國政協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國科學院院士歐陽明高,全國政協常委、中國科學院院士徐濤分別從發展綠色物流、推廣新能源汽車、大數據在醫療健康行業中的使用等方面,提出要充分利用現代技術推動産業轉型升級。原國家旅遊局副局長吳文學、商務部流通産業促進中心主任劉德成、國際綠色經濟協會會長鄧繼海分別圍繞做大做強旅遊經濟、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完善城市招商引資要素等發表演講,呼籲調整産業結構,向生態和綠色要經濟增長。

下午,會議舉行了“綠色消費與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綠色消費與綠色生活方式”“綠色消費與海綿城市建設”三場專家研討會。與會專家學者代表結合自身專業背景,緊扣綠色消費,從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綠色生活方式、海綿城市建設的宏觀政策等方面,多角度、深層次進行分析研究,為促進綠色消費提供思路和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