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會見日本公明黨代表團

發佈時間: 2018-09-07 10:00 | 來源: 新華社 | 作者: 吳嘉林 | 責任編輯: 胡俊

9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北京會見由黨首山口那津男率領的日本公明黨代表團。 新華社記者劉彬攝

新華社北京9月6日電(記者 吳嘉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6日在北京會見由黨首山口那津男率領的日本公明黨代表團。

山口那津男向汪洋轉交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致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親署信。

汪洋表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週年。中日是具有重要世界影響的國家,雙方應自覺肩負起各自歷史使命,著眼大局和長遠發展中日關係,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更加美好的世界共同努力。政黨交流是中日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希望雙方深化交流合作,增進理解和信任,夯實中日關係的政治基礎,為中日關係行穩致遠創造條件。

山口那津男錶示,公明黨始終致力於日中友好,希望日中攜手合作,為地區和世界和平和繁榮擔起責任、做出貢獻。

夏寶龍參加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