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旅遊橋頭堡 提升文化軟實力

發佈時間: 2018-09-06 13:51:38 | 來源: 四川政協報 | 作者: 羅春華 王天雨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本報訊 (羅春華 記者 王天雨) 9月3日,華鎣市政協召開主席會議,審議了《華鎣市政協關於“三線”軍工企業遺留資産保護利用調研報告》。該市政協主席陳雲棟表示,雖然“三線”建設隨著時代的變遷而逐漸遠去,但這是華鎣人民值得懷念和珍惜的寶貴財富,應積極為“三線”軍工企業遺留資産保護利用建諍言、獻良策。

上世紀60年代,8家“三線”軍工企業落戶現華鎣市境內,並在90年代中期基本完成外遷。今年以來,華鎣市政協針對這些企業搬遷後遺留的具體問題,採取現場走訪、專題調研、學習考察、召開會議等多種形式,廣泛收集資料,詳細掌握情況,並組織政協委員專程赴攀枝花市考察學習“三線”博物館建設經驗,積極為“三線”軍工企業遺留資産保護利用獻計獻策。

委員們建議,堅持保護與利用並重,科學制定華鎣“三線”軍工企業遺産保護和利用規劃;建設“華鎣山‘三線’建設博物館”,打造華鎣市乃至廣安南端重要的旅遊橋頭堡;發揮“三線人”人文資源作用優勢,為華鎣發展繼續貢獻力量;深入挖掘“三線”文化內核,讓“三線”軍工精神得以傳承和弘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