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賓市政協召開提案督辦會 聚焦新興産業發展

發佈時間: 2018-09-06 13:37 | 來源: 四川政協報 | 作者: 鄒麗平 李周羲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本報訊 (鄒麗平 記者 李周羲)“産業集群的發展壯大必須抓住關鍵少數,發揮引領作用……”近日,宜賓市政協召開提案督辦座談會,就加快推進宜賓新興産業發展進行協商建言。

今年宜賓市政協五屆二次會議上,民革宜賓市委提出的《關於加快完善新興産業鏈儘快形成産業集群的建議》集體提案,被確定為宜賓市政協重點督辦提案之一。針對宜賓市新興産業存在的配套集聚能力不強、産業聯結不緊、自主創新不夠、服務體系不全等問題,提案提出打造龍頭,強化配套;加強研發,鼓勵創新;唱響品牌,擦亮名片;建好平臺,健全體系等建議。

為做好提案督辦工作,宜賓市政協在提案辦理過程中多次與提案辦理單位溝通協商座談,實地調研了天源鋰寶新材料、宜賓軌道交通産業園、汽車産業園、智慧終端産業示範園等,並召開提案督辦座談會,對宜賓新興産業的發展提出意見建議。

座談會上,宜賓市新興産業工委就提案辦理情況進行通報,提案者和政協委員們對提案辦理表示滿意。

近年來,宜賓市政協聚焦新興産業發展,積極發揮政協力量,助推宜賓經濟社會發展。截至目前,宜賓市新興産業發展進入“加速期”,預計到2020年,宜賓市新興産業可完成1800億元的銷售收入,將實現“再造一個産業宜賓”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