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建言資政品質評價標準和方法專題調研座談會召開

發佈時間: 2018-09-05 10:12 | 來源: 青島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原標題:全國政協建言資政品質評價標準和方法專題調研座談會召開

青島日報訊 3日上午,全國政協建言資政品質評價標準和方法專題調研座談會在市級機關會議中心召開。全國政協副主席李斌出席座談會並講話,全國政協委員、提案委員會委員田傑出席座談會,省政協副主席劉均剛主持,市政協主席楊軍出席。

會上,聽取了山東省政協、青島市政協、黃島區政協、膠州市政協關於建言資政品質評價標準和方法的工作情況彙報,山東師範大學的專家學者介紹了對省政協協商活動開展第三方評估的情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與專家學者進行了交流討論。

李斌指出,政協建言資政品質評價標準和方法的建立,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重要思想的一項重要舉措。山東省作為委託平行研究單位,承擔“協商議政性會議”這一方面的課題研究,是全國政協系統中為數不多的開展建言資政品質綜合評價的先行單位,在提升政協工作品質方面進行了有益探索,為全國建言資政品質評價工作提供了實踐經驗,為下一步調研工作打下了堅實基礎。

李斌強調,要深刻認識建立政協建言資政品質評價標準和方法的重大意義。高度重視委託課題的研究,組織力量,深入研究,保證品質,按時完成。評價注重體現科學性、操作性和引領性。要科學設定對過程與成果的評價指標,並在實踐中逐步完善;要簡潔明瞭便於操作,進行分類分層評價,不能過於複雜;要起到示範引導作用,向高標準看齊,不斷提高政協建言資政的品質和水準。

全國政協和省、市政協有關負責人參加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