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協召開黨組(擴大)會議 劉偉主持並講話

發佈時間: 2018-09-03 14:13 | 來源: 河南日報 | 作者: 劉亞輝 李點 | 責任編輯: 胡俊

8月29日,河南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劉偉主持召開省政協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和8月24日省委常委會會議精神、全省促進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大會會議精神、中央掃黑除惡第6督導組督導河南省工作動員會精神,研究部署有關工作。

會議指出,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推動宣傳思想工作開創新局面的一次全局性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在會上的重要講話,深刻回答了宣傳思想工作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戰略性重大問題,是指導新形勢下黨的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遵循。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領,學深悟透會議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堅持黨對宣傳工作的領導權和話語權,履職盡責,守土有責,做好政協凝聚共識、統一思想工作,鞏固政協輿論宣傳陣地,為政協事業發展營造良好氛圍。

會議指出,全省促進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大會,對促進我省非公有制經濟創新發展、轉型發展、提質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河南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和王國生書記、陳潤兒省長的講話要求上來,在引導委員企業健康發展、培養民營企業社會責任感、反映非公有制人士意見建議、助推政策落地落實等方面積極發揮政協作用,助力全省非公有制經濟高品質發展。

會議就落實中央掃黑除惡第6督導組督導河南省工作動員會精神、助力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深入開展提出要求。會議還討論研究了省政協黨組貫徹落實中辦《關於加強新時代人民政協黨的建設工作的若干意見》的工作方案、省政協黨組巡視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對照檢查材料。

省政協副主席錢國玉、李英傑、張亞忠、高體健、謝玉安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