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協召開十三屆十二次主席會議 董雲虎主持

發佈時間: 2018-08-30 09:25:0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據上海政協網站消息,日前市政協召開十三屆十二次主席會議,聽取和審議長三角地區政協開展聯合調研、聯動民主監督工作情況彙報和上海市政協實施方案等議題。市政協主席董雲虎主持。

按照《2018年度長三角地區政協開展聯合調研、聯動民主監督工作方案》部署,長三角地區政協將圍繞“構建區域創新共同體,推動長三角科技創新圈建設”開展聯合調研,圍繞“長三角區域污染防治協作機制落實情況”開展聯動民主監督。會議聽取了長三角地區政協開展聯合調研第一次工作會議情況彙報。上海市政協將圍繞構建共用聯動的創新人才共同體開展分課題調研,重點聚焦長三角人才結構、人才吸引、人才流動的現狀、問題深入研究分析,提出對策建議。會議審議了“長三角區域污染防治協作機制落實情況”聯動民主監督(上海地區)實施方案。上海市政協成立了專項民主監督工作組,將通過三省一市政協聯動、市區政協聯合、明察暗訪結合等方式,重點聚焦長江(皖蘇滬段)水環境保護、區域跨界河流湖泊上下游聯動,區域大氣環境治理和聯防聯控等開展監督調研。

會議審議了“推進基本公共教育優質均衡發展”重點課題調研報告。報告從政策支援、資源配置、發展活力等方面深入分析本市推進教育優質均衡發展面臨的挑戰,建議進一步完善轉型發展政策配套、隊伍建設頂層設計、公辦民辦融合共生、教育發展輿論生態、上海服務教育品牌。

會議審議了“著力破解超大型城市精細化管理難題”重點課題調研報告。報告提出,要加快形成科學化決策、資訊化指揮、精準化施策、精量化定責、精細化操作、社會化參與的現代城市管理新模式,並就堅持需求導向、問題導向和效果導向,堅持精準施策,堅持合力攻堅,堅持長效機制等提出具體對策。

會議審議了市政協十三屆五次常委會議籌備工作方案。本次會議是市政協首次監督性常委會議,擬於10月下旬舉行,將圍繞“深入破解難題瓶頸,推動科創中心建設重大政策舉措落實落地”議題協商建言。

會議還聽取了市政協貫徹落實市委大調研領導小組擴大會精神情況彙報。

市政協副主席方惠萍、趙雯、周漢民、王志雄、張恩迪、李逸平、金興明,秘書長貝曉曦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