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中央調研組:以關公文化為紐帶 推進兩岸文化交流

發佈時間: 2018-08-29 09:29:39 | 來源: 團結報 | 作者: 羅文田 | 責任編輯: 張正朋

民革中央調研組在運城調研時指出

以關公文化為紐帶 推進兩岸文化交流

團結報運城訊 8月23日至24日, 民革中央副主席張伯軍率調研組赴山西運城,開展對臺工作資源考察調研活動,並召開座談會。

張伯軍一行先後到舜帝陵、解州關帝廟等處開展實地調研。張伯軍指出,“關公文化”中的“忠、義、仁、勇”精神代表著中華民族的精神內涵,其核心價值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高度契合,更是中華兒女共同的文化信仰。“關公”在台灣地區乃至全球華人中有著極高的地位和重要的影響,要充分發揮好“關公文化”精神,以關公文化為紐帶,推進兩岸文化交流,弘揚中華文化,促進心靈契合,為祖統工作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

其間,民革運城市委會負責人向調研組彙報了民革運城市委會在發掘運城特有的關公文化、舜帝文化、根祖文化、德孝文化方面所做的工作,介紹了民革運城市委會結合關公文化在台灣有著重大影響力的實際,積極探索開展祖統工作的做法,並就民革運城市委會開展的以“關公文化與中華民族精神”為主題的“海峽兩岸關公文化運城研討會暨名家書畫邀請展”活動開展情況進行了説明。

團結報社社長邵丹峰等陪同調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