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綠色經濟遂寧會議9月5日至6日舉行

發佈時間: 2018-08-29 09:25:00 | 來源: 四川政協報 | 作者: 劉奕鋒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由民盟中央、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四川省政協主辦的2018綠色經濟遂寧會議將於9月5日至6日在遂寧舉行。本屆綠色經濟遂寧會議已是第四屆,將聚焦綠色消費,著重研討綠色消費現狀,並推出綠色消費評價指標體系。

會議包括開(閉)幕式、主題峰會、專家研討會、現場參觀考察4個板塊。主題峰會將聚焦“綠色消費·共同責任”,著重研討綠色消費現狀,剖析發達國家實施綠色消費的典型案例,探索促進綠色消費路徑和對策,促進培育和提高公眾綠色消費意識,完善綠色消費制度,倡導勤儉節約、綠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綠色環保的消費習慣,推動全社會形成綠色消費的行動自覺。

會議將舉行“綠色消費與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綠色消費與綠色生活方式”“綠色消費與海綿城市建設”3場專家研討會,深入探討綠色消費與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綠色生活方式、海綿城市建設的關係處理和互動發展思路。

會議還將達成“2018綠色經濟遂寧會議共識”,發表《綠色消費遂寧宣言》和綠色消費評價指標體系,形成理論成果《綠色消費·共同責任成果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