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進基本公共教育優質均衡發展 市政協召開專題協商會

發佈時間: 2018-08-21 09:45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據上海政協網站消息,上海市政協近日召開“推進基本公共教育優質均衡發展”專題協商會,副市長翁鐵慧應邀向市政協委員通報相關情況,並聽取委員意見建議。

會上,委員們聽取了上海在學前教育、義務教育、高中教育和特殊教育等領域努力提升優質均衡發展水準的探索實踐。委員們認為,近年來,上海大力推進城鄉教育均衡發展,持續推進學區化集團化辦學和新優質學校集群發展,區域學校教育品質與辦學水準得到明顯改善,建議在優質師資隊伍建設、科學的教師考核評價體系和促進學生全面發展的綜合評價體系建設等方面有更大作為。李穎潔、周祥、吳曉暉、粟瑩、楊德妹、蔣碧艷、吳岡、萬大寧等委員先後發言,建議著重提升存量教師品質,通過開展專業培訓和提供專業服務支援教師專業化發展;適當降低教師評價體系中定量指標考核,逐步加大定性考核成分;構建重在體現學生個性、興趣和創新創造能力的多元化評價體系,更好發掘學生特長和潛質。此外,委員們還就重視基層教育教師心理輔導、提升社會公眾對教育優質均衡發展認知度、強化職業教育與産業需求互動等提出建議。

市政協副主席方惠萍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