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滬黔兩地深化合作共同發展 在滬全國政協委員赴貴州考察

發佈時間: 2018-08-20 11:1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據上海政協網站消息,根據全國政協統一安排,近日部分在滬全國政協委員赴貴州省,圍繞“建設生態文明,實現綠色發展”主題進行考察。在滬全國政協委員召集人、市政協主席董雲虎帶隊參加。貴州省政協主席劉曉凱出席考察活動。

在黔期間,考察團聽取貴州省生態文明建設和綠色發展情況介紹,赴貴陽市、黔東南州、銅仁市、遵義市等地實地了解生態環境保護、大數據産業發展、生態農業園建設、礦山生態改造等情況,並看望慰問上海援黔幹部。委員們認為,貴州省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堅持生態産業化、産業生態化,加快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國家大數據綜合試驗區建設,取得了矚目成效、創造了新鮮經驗。考察中,委員們就促進生態與文化的有機結合、優化城市空間佈局、推動市場互聯互通、發行綠色債券、保護網路安全、古鎮的差異化建設、提升生態環境保護制度執行力以及深化滬黔合作等提出建議。

董雲虎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貴州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守住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把生態文明建設作為主題、主軸、主線、主基調、主動力,積極探索、大膽創新,走出了一條有別於東部、不同於西部其他省份,百姓富、生態美有機統一的發展新路,積累了寶貴經驗,很值得其他地區學習。考察團將認真梳理貴州省生態文明建設的成功經驗,如實向全國政協反映考察情況,並圍繞貴州省實現“如期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以及推動滬黔兩地交流互鑒、深化合作、共同發展積極建言獻策、貢獻智慧力量。

貴州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再勇,省政協副主席羅寧、任湘生出席考察活動。市政協副主席張恩迪、黃震,秘書長貝曉曦參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