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邢臺市創新思路做好新階層人士工作

發佈時間: 2018-08-17 08:47:14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邢軒 | 責任編輯: 王靜

“建立完善新的社會階層代表人士人才庫,著力在抓住關鍵人物、建立健全組織上下功夫,在強化教育引導、凝聚發展合力上求實效。”河北省邢臺市委統戰部在做好新階層人士統戰工作上,注重發揮“頭雁效應”,促進了工作不斷深入開展。

據了解,為發揮“頭雁效應”,邢臺市委統戰部積極創新工作思路、方法和手段,推進新階層人士統戰工作。

市委統戰部、市司法局和市律師協會組建“同心·律師服務團”,發揮專業優勢,著力推動參與基層信訪調解工作,開展法律諮詢調解活動,積極為構建和諧社區化解矛盾糾紛;推動開展法律進民企活動,先後為20余家中小型民營企業特別是工商聯會員單位,以及“邢臺市浙江商會商事調解中心”等組織提供法律政策服務、解決商事糾紛。

成立“邢臺網紅經濟研究會”,為20名主流網紅頒發了“主流網紅”榮譽證書,並強化教育培訓,推動開展了“邢臺網紅峰會”“太行山紅色之旅”“延安行”等活動,引導他們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積極傳播正能量,弘揚網上主旋律,向新階層人士宣傳黨的方針政策和統戰理論知識;積極搭建舞臺,引導新階層人士創業奉獻、展示作為。

建立“邢襄經理人聯盟”,把當地知名企業中成長起來的“企二代”經理人和移聯網信集團等新業態中的優秀“創二代”經理人納入其中,並通過組織舉辦“IPO上市融資知識培訓”等,引導他們不斷提升素質,堅定理想信念,樹立戰略眼光,推動企業快速發展,為推動全市“雙創雙服”獻計出力。同時,引導他們發揮優勢助力脫貧攻堅,樹立新階層人士良好形象。

(邢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