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教科衛體委員會召開理論研討會

發佈時間: 2018-08-17 08:47:14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呂巍 | 責任編輯: 王靜

16日下午,全國政協教科衛體委員會在京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論研討會。全國政協副主席陳曉光出席並講話。

陳曉光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就人民政協工作發表的一系列重要講話,是推進新時代人民政協事業發展的根本遵循和科學指南。要充分認識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開展學習研討活動的重要意義,在全國政協系統興起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熱潮,以理論大學習、思想大武裝促進工作品質大提升,切實把中共中央的決策部署和對政協工作的要求落實下去,不斷譜寫新時代人民政協事業發展新篇章。

陳曉光強調,要進一步全面深入持久地開展學習研討活動;進一步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為標桿,深入搜尋思想上、行動上、工作上存在的不足和差距,著力找準、理清、摸透問題,研究對策、推動解決;堅持理論聯繫實際,研究制定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具體辦法,努力把學習成果進一步轉化為推動人民政協事業發展的實際成效;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加強和改進”的要求落到實處。

與會委員圍繞堅持和加強黨對人民政協的領導,發揮人民政協在協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加強履職能力建設、緊扣保障和改善民生獻計出力等作交流發言。

理論研討會由全國政協教科衛體委員會主任袁貴仁主持,副主任叢兵(駐會)、馮建中、孫鹹澤、吳國禎、吳昌德、殷曉靜、常榮軍、程紅出席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