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福建省委聚焦古村落保護

發佈時間: 2018-08-17 09:00:04 | 來源: 人民政協網 | 作者: 王惠兵 | 責任編輯: 張正朋

民革福建省委聚焦古村落保護

近日,由民革福建省委主辦的首屆“同心杯”兩岸青年鄉村振興暨傳統聚落社區營造研修營在福建省寧德市霞浦縣開營,活動邀請了兩岸建築設計領域的專家學者、高校師生和規劃設計院所專業人員共同參與。

據了解,本次活動分為兩個階段開展,第一期活動於7月16日至26日在霞浦縣八堡村舉辦,對八堡村古建築進行踏勘測繪;第二期活動於8月中旬開展,前往福建省龍岩市開展古村落踏勘,開展學術研究和實踐交流,整理保護名錄及提出具有針對性的搶救方案。

“將傳統的鄉村聚落科學保護、合理開發和振興鄉村相結合,包括文旅開發和其他産業,把鄉村建成宜居、宜業、宜遊的社會主義新農村。”民革福建省委專職副主委董良瀚表示,匯聚兩岸的智慧和力量,改善人居環境,建設美麗鄉村,吸引台灣青年到閩創業就業,有利於增強台灣青年一代對中華文化的認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