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珠海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舉行第二屆換屆大會

發佈時間: 2018-08-15 10:15:36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呂茹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中國網珠海8月15日訊 8月12日下午,澳門珠海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在澳門舉行第二屆換屆大會,九屆珠海市政協常委、澳門恒和企業集團副總裁顏遠港當選為新一任會長。澳門中聯辦協調部部長傅鐵生、副部長張深居,廣東省政協港澳臺委副主任趙衛,珠海市政協主席陳洪輝、副主席梁元東、副廳級專職常委熊豪品以及聯誼會120多名會員參加了大會。

陳洪輝代表珠海市政協致辭。他説,澳門珠海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自2014年10月成立以來,緊密團結珠海市、區兩級政協澳區委員,秉承團結、交流、合作的創會宗旨,凝聚愛國愛澳力量,支援澳門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圍繞珠海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參政議政,認真履行職能,積極推動珠澳兩地合作交流和支援慈善公益事業,發揮了新時期對政協港澳委員賦予的雙重積極作用,為珠海經濟社會發展和澳門的繁榮穩定作出了積極的貢獻。

今年是改革開放40週年,珠海市委八屆五次全會明確了新時代珠海“二次創業”的目標要求、關鍵環節和重點工作。陳洪輝希望全市廣大政協委員要珍惜榮譽,積極履職盡責,進一步發揮港澳委員雙重積極作用。要在新一屆理事會的帶領下,把握新形勢,搶抓新機遇,進一步把聯誼會建設成愛國愛澳陣營的骨幹隊伍、服務社會的重要平臺、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的依靠力量。歷屆老委員要一如既往關心和支援政協工作,繼續關心支援珠海發展,做好新委員的“傳幫帶”,為珠海經濟社會發展和港澳長期繁榮穩定做出新的貢獻。

13日上午,珠海市政協在澳門還舉行了港澳委員“議政日”活動。珠海市發展和改革局、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分別通報了2018年上半年珠海經濟和社會發展情況和最新人才政策。會上,港澳委員踴躍發言,圍繞發揮好港珠澳大橋作用、推進珠港澳緊密合作,推進重點領域改革、加強旅遊市場管理、有序推進公共交通設施建設、推動珠海機場發展等議題暢談體會,積極建言獻策。

陳洪輝認真聽取了大家的意見建議,對全體港澳委員心繫珠海、關心珠海、支援珠海發展表示感謝。他要求港澳委員要充分發揮參政議政“智囊團”的作用,圍繞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熱點和難點問題,深入調查研究,以更高的站位、更寬的視野、更細緻入微的觀察,多提寶貴的意見和建議。要積極投資興業,圍繞市委、市政府制定的各項目標任務,積極投身珠海經濟建設的主戰場,實現互利共贏。要積極宣傳推介珠海。要發揮好橋梁紐帶作用,多宣傳珠海的發展優勢、發展機遇和發展前景,使更多的有識之士來珠海創業發展。要最大限度地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在促進珠港、珠澳合作和維護港澳長期繁榮穩定中實現更大作為。

(作者:呂茹,廣東省珠海市政協)

關注中國網政協頻道,下載議庫APP,了解更多地方政協動態,歡迎投稿。

相關閱讀:

陳洪輝調研海島旅遊開發建設工作 督辦珠海政協重點提案辦理情況

廣東珠海政協召開九屆七次常委會議

廣東珠海政協機關黨委赴紅色革命和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開展黨日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