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協舉辦第二期委員講壇

發佈時間: 2018-08-13 15:01:2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據上海政協網站消息,上海市政協近日舉辦第二期委員講壇。十二屆市政協常委、市經濟學會會長、上海全球城市研究院院長周振華,及全國政協委員、市政協常委、上海申銀萬國證券研究所首席經濟學家楊成長作專題講座,並與委員互動交流。市政協副主席方惠萍、徐逸波、金興明出席。

前不久結束的中共市委四次全會,正是周振華所作題為“提升城市能級和核心競爭力是建設卓越全球城市的重要戰略部署”專題講座的切入點。他圍繞建設全球卓越城市的研究背景、如何提升城市能級和核心競爭力、面臨的挑戰和改進的對策等,作了翔實深刻的闡述。

楊成長作“穩定增長管控風險穩住預期——當前經濟和金融形勢分析”專題講座,為委員們拓寬了培育市場需求,實現高品質發展,防控系統性風險,應對外部環境,穩定社會預期等方面的專業視角。

市政協學習委常務副主任王國平説,委員講壇是委員們自己的講壇,政協委員裏還有很多科學家、藝術家,大家都可以到講壇來開講。要圍繞“委員聽、委員講、委員議”,共同把講壇建設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