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有你才美麗:停止消費它們的生命”主題公益活動揭幕

發佈時間: 2018-08-10 19:00:4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彭科峰 | 責任編輯: 彭科峰

8月10日,北京:英國駐華使館臨時代辦羅廷今天為英國政府在中國舉辦的野生動物保護主題公益活動“地球有你才美麗:停止消費它們的生命”揭幕。該活動是今年十月倫敦打擊野生物非法貿易峰會在中國的預熱活動,接下來幾個月將在全國開展超過八場活動,提高公眾對於非法野生物貿易的國際影響的認識。

本次揭幕活動在北京坊舉行,國際愛護動物基金會(IFAW)為活動的合作夥伴。

人類活動對森林、海洋及野生動物的影響越來越大,也正是如此英國使館在此時推出此項活動。過度砍伐和城市的擴張破壞了野生動物的棲息地,偷獵和非法野生物貿易正在使很多物種瀕臨滅絕。過去十年,大象的數量減少了將近三分之一,每年有兩萬頭大象死於全球象牙需求導致的偷獵。

今年十月,英國將在倫敦主辦第四次打擊野生物非法貿易峰會。包括中國在內的四十多個國家將齊聚倫敦,共同討論如何應對這一全球挑戰,扭轉全球野生物犯罪趨勢。

英國政府將在北京、上海、武漢、成都、重慶、廣州等多個城市舉辦活動。通過影像展及公益沙龍等形式,向公眾科普包括大象、穿山甲、犀牛、老虎等瀕危物種所面臨的嚴峻現狀,使公眾了解全球在打擊野生物非法貿易方面的努力,提升公眾對這一問題的了解與關注,號召公眾減少野生動物製品消費,從而,為保護瀕危野生動物更積極的貢獻自己的力量。

在揭幕活動上,英國駐華使館臨時代辦羅廷表示:“中英兩國在可持續發展的大背景下,在保護生態環境,打擊野生動物非法貿易領域開展了政府間和民間合作,來保護我們的地球。

今年,中國政府頒布了象牙商業貿易的禁令。同樣,英國政府也致力於這些領域的工作。今年十月,英國將在倫敦主辦第四次打擊野生物非法貿易峰會,我們期待與中國再次合作,共同應對全球挑戰。我們希望通過這個活動,越來越多的人了解到我們每個人對於應對這一國際問題、保護我們的地球來説都是至關重要的。”

國際愛護動物基金會(美國)北京代表處項目兼運營主任徐毛毛表示:“對野生動物製品不負責任的消費和非法貿易正在給全球的生物多樣性帶來毀滅性的打擊。對諸如大象、穿山甲、犀牛、老虎等旗艦物種的盜獵和捕殺、部分消費者對野生動物製品的過度和盲目消費,將這些物種推向了滅絕的邊緣。要扭轉這個危險的趨勢,需要我們每個人、每個消費者共同努力,拒絕消費它們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