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茂林主持召開天津市十四屆政協第五次主席會議

發佈時間: 2018-08-10 09:34:36 | 來源: 天津日報 | 作者: 劉平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2018年8月8日,天津市十四屆政協召開第五次主席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要求,落實市委工作部署,審議通過關於召開市政協十四屆三次常委會議有關事項,研究推進政協工作。天津市政協主席盛茂林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決定,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天津市第十四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三次會議于8月15日召開。
  盛茂林在講話中指出,今年以來,市十四屆政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天津工作提出的“三個著力”重要要求,在市委領導下,團結帶領廣大政協委員圍繞促進高品質發展獻計出力,積極推動政協民主監督深入開展,著力深化團結交流合作,大力加強市政協機關建設,實現了新一屆政協工作的良好開局。
  盛茂林要求,市政協要切實把加強黨的建設擺在首位,按照全國政協系統黨的建設工作座談會要求和市委部署,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進一步做好政協黨的建設各項工作,築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毫不動搖堅持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認真落實黨建責任,抓實支部,努力以黨建工作新進步促進政協工作新作為。要聚焦中心任務履職盡責,籌備好市政協十四屆三次常委會議,組織開展好各項協商議政活動,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高標準履職,高境界擔當,高效率作為,為政協工作提質增效、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作出更大貢獻。
  會議審議通過了市政協十四屆三次常委會議議程(草案)和日程、關於加強市政協界別工作的實施辦法(試行)、主席會議成員聯繫界別方案、專門委員會聯繫界別方案、界別召集人小組組成人員名單、專門委員會委員增補名單和調整名單、關於撤銷肖佔鵬市十四屆政協委員資格的決定;審議了市政協委員履職管理辦法(試行)(草案);聽取了市政協十四屆三次常委會議大會發言徵集情況彙報及其他彙報;通報了各區政協對市政協工作的意見建議和落實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