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有關負責人與住寧全國政協委員座談

發佈時間: 2018-08-10 08:59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張倩 範文傑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財政部有關負責人與住寧全國政協委員座談

發揮財政調控作用支援寧夏創新驅動發展

“時隔半年,我們又見面了。”8月8日,在寧夏政協機關會議室裏,自治區政協副主席李彥凱與財政部有關負責人握手談笑。

為加強與全國政協委員溝通,進一步規範服務全國政協委員工作,更好地發揮財政職能作用。財政部有關負責人到寧夏,與住寧全國政協委員召開座談會,主動聽取代表委員的意見和建議。這是財政部同年內第二次到寧夏與住寧全國政協委員交流座談。

多年來,財政部大力支援寧夏經濟社會事業發展,保障寧夏各項民生事業,大力實施減稅降費,有力促進了寧夏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此外,財政部服務住寧全國政協委員工作,也是中央財政支援寧夏發展的一項舉措,在財政部的高度重視下,該項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形成了服務委員協調聯動、簡潔高效的工作機制。

會上,委員們暢所欲言,積極建言獻策。戴秀英委員將自己連續五年提出的有關《調整寧夏艱苦邊遠地區類別》的建議向財政部負責人再次提出,希望財政部予以重視。何曉勇委員希望能夠繼續發揮財政調控作用,支援寧夏創新驅動發展,特別在百姓有關的普惠工程方面給予政策傾斜……一個個問題,一條條建議,財政部負責人認真聆聽,逐一記下。他們表示,對於有條件辦的,要抓緊吸收採納並解決,落實到實際工作中;對於一時難以辦到的,將作為重要課題進行研究,進一步與主管部門聯繫分析,並及時主動向委員彙報情況。

“財政部負責人兩次專程來和我們進行溝通交流,這體現了財政部對建議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對委員的充分尊重。”李彥凱説。

李彥凱感謝財政部一直以來對寧夏發展的支援,感謝財政部對委員們建議的重視、關心和支援,希望通過財政部與住寧全國政協委員的進一步溝通和交流,為推動寧夏協商民主發展提供有益參考,為助力寧夏區域經濟發展增添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