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調研桂林智慧旅遊發展情況

發佈時間: 2018-08-09 09:44:10 | 來源: 桂林日報 | 作者: 胡逢超 | 責任編輯: 胡俊

原標題:自治區政協調研我市智慧旅遊發展情況

本報訊(記者胡逢超)7月31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委員、提案委員會委員林仁德率自治區政協提案督辦調研組一行到桂林市,就《關於促進廣西智慧旅遊發展的建議》提案的推進情況和桂林市智慧旅遊發展情況進行調研,並針對當前桂林乃至廣西智慧旅遊發展的現狀、困難和應對措施等方面進一步展開交流座談。

在桂林旅遊學院,調研組考察了廣西旅遊數據中心建設情況。該中心設于桂林旅遊學院,去年6月掛牌成立,受自治區旅發委委託,全面負責涉旅統計、經濟核算、監測預警對外發佈等工作,並對地方政府的旅遊統計和數據分析,以及相關企事業單位的數據開發進行業務指導。

隨後,調研組前往桂林旅遊發展總公司、桂林旅遊股份有限公司和市旅遊公共服務管理處,考察我市旅遊服務、監管等管理體系和智慧旅遊重點項目運作情況。經過多年的資訊化建設,桂林市智慧旅遊在基礎設施、理念轉變、環境塑造、市場培育等方面,逐步形成了一個比較成熟的旅遊發展模式,有力推動了國際旅遊勝地建設。

調研組表示,資訊化是旅遊現代化的翅膀,智慧旅遊是旅遊業發展的必然。兩年多來,自治區緊跟時代步伐推進智慧旅遊發展,取得了不錯的成效,但還面臨著一些困難。作為自治區旅遊的龍頭和窗口,桂林的智慧旅遊發展走在全區前列,取得的成績有目共睹,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值得推廣的經驗和做法,為促進全區智慧旅遊發展做出了應有的貢獻。

蔣昌桂參加調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