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鄂湘率調研組赴吉林省就推動東北地區現代農業發展開展專題調研

發佈時間: 2018-08-08 08:38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佚名 | 責任編輯: 張正朋

中國網訊 據民革中央官網消息,繼在黑龍江開展調研之後,8月1日下午,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率調研組來到長春,在吉林省繼續就推動東北地區現代農業發展開展專題調研。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吉林省委會主委張伯軍參加調研。

民革黑龍江省委會主委谷振春、民革遼寧省委會主委溫雪瓊、民革中央副秘書長兼調研部部長付悅余、民革吉林省委會副主委郭乃碩、國家發展改革委東北等老工業基地振興司副司長王心同、農業農村部發展計劃司副司長時以群、民革中央三農委委員李文生以及民革中央調研部有關同志參加調研。

8月1日晚,中共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會見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率領的調研組一行。

8月1日下午抵達長春後,中共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會見了調研組一行。

萬鄂湘對吉林現代農業發展給予肯定,希望吉林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保護好黑土地,發揮優質、綠色、有機農産品優勢,打響吉林農業品牌。

景俊海對民革中央長期以來對吉林振興發展的關注和支援表示感謝,希望民革中央一如既往指導幫助吉林現代農業建設,多為“三農”工作提出寶貴意見。

8月2日一早,調研組即赴長春國信現代農業科技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調研現代農業發展情況;下午前往東北中小企業信用再擔保有限公司調研金融支援現代農業發展情況,並在此召開東北地區現代農業發展調研座談會。

8月2日上午,調研組來到長春國信現代農業科技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的省級有機農産品示範基地。萬鄂湘詢問了土壤改良、有機農作物種植、病蟲害防治等情況。

8月2日上午,調研組來到長春國信現代農業科技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的食用菌種植基地。

座談會上,張伯軍介紹了調研背景。吉林省政府副省長李悅介紹了吉林省現代農業發展情況,吉林省農委、金融辦負責人分別介紹現代農業發展及農村金融綜合改革情況。王心同、時以群以及有關專家、企業負責人從各自角度就現代農業發展提出意見建議。

8月2日下午,東北地區現代農業發展調研座談會在長春召開。

聽取彙報後,萬鄂湘對大家就調研主題提出的中肯建議表示感謝。他表示,推動東北地區現代農業發展中需要注重黑土地保護,依法開展綜合治理,緩解黑土地退化趨勢;注重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為統領,提高農民生活品質,提升農産品品質;注重優質農産品的品牌建設和推廣;注重發揮金融對現代農業發展的重要作用。

8月2日下午,東北地區現代農業發展調研座談會在長春召開。萬鄂湘在座談會上講話。

8月2日下午,東北地區現代農業發展調研座談會在長春召開。張伯軍介紹調研背景。

實施東北老工業基地振興戰略,是中共中央、國務院作出的重大決策。東北地區土地資源豐富,是我國每人平均耕地面積最大的地區,也是我國最大的商品糧基地,具有農業發展優勢,在我國農業現代化建設大局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中共十九大報告明確提出,要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構建現代農業産業體系、生産體系、經營體系。

民革中央一直把“三農”作為參政議政重點領域,並長期關注東北老工業基地振興,多次組織開展調研,提出具體意見建議,推動了相關工作開展。此次調研目的是貫徹落實中共十九大精神和國家相關戰略部署,以推動東北地區現代農業發展為切入點,為東北改革發展獻計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