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濮陽市紀委一年三次走進政協接受監督

發佈時間: 2018-08-06 14:19:36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胡俊 | 責任編輯: 胡俊

原標題:河南濮陽市紀委一年三次走進政協接受監督 建立“剛”“柔”監督形式 補齊執紀短板

本報訊7月27日,河南省濮陽市政協七屆二十四次常委會議召開,專題聽取市紀委監察委工作情況通報。這是濮陽市監察委首次走進政協通報工作,也是市紀委在一年內第三次走進政協接受監督。

會上,濮陽市紀委書記、監察委主任黃亞雄系統深入地通報了全面從嚴治黨的形勢任務和紀委監察委工作,重點就國家監察體制改革、《監察法》實施進行了闡述和解讀。與會委員認為,這次通報一改過去重成績、輕問題的傾向,從當前形勢分析和監察新政解讀入手,側重解疑釋惑,分析問題客觀中肯,接受監督態度懇切,是一次學習與履職、黨性教育與知情明政的成功結合。大家各抒己見、暢所欲言,為促進全面從嚴治黨、預防懲治腐敗、優化幹部作風建言獻策。

這次工作通報,是紀委監察委接受政協民主監督的實際舉措,也是全面加強政協組織黨的建設的一次黨課。“希望廣大委員在深入學習、知情明政中建睿智之言、獻務實之策,為維護和發展我市良好的政治生態貢獻智慧和力量。”市政協主席鄭大文對市監察委成立以來首次走進政協給予高度評價,並就委員履職提出明確要求。

近年來,濮陽市政協、市紀檢委從整合力量促進全面從嚴治黨、創新思路加強基層民主政治建設的高度,通過情況通報、聯合調研、召開座談會等多種形式,以對紀檢監察工作及全面從嚴治黨的全方位參與,著力推進“軟監督”與“硬約束”優勢互補、“常態化”與“規範化”有機結合,以政協的智力優勢、調研優勢與時間優勢彌補了紀檢監察工作的不足,走出了一條互促共贏、融合發展的新路子。